玛咖的临床文献研究及其中药性能探讨

作者:王淳 张建军 王佳 费文婷 温霖 李爱民 高学敏 黄永刚 王林元. 北京中医药大学.
文献编号:分类号:R282.71
文献链接:https://chn.oversea.cnki.net/KCMS/detail/detail.aspx?dbcode=CJFD&dbname=CJFDLAST2018&filename=BXYY201712091&uniplatform=OVERSEAS_CHS&v=0nei9o%25mmd2BYrBqczLGh29URB3bVb9NrSOaehS3S7w5A%25mmd2FhXD%25mmd2BgtFZleVARnayJSgo6LG
文献简介:
文章基于外来植物药玛咖的临床科学研究文献,结合中医药基础理论探讨玛咖的中药药性,为玛咖与中药配伍的临床合理使用提供理论指导。通过筛选设计合理、信度较高、结论可靠的玛咖临床科学研究文献,以24篇临床试验研究文献为依据,结合中医理论进行分析探讨。得到结果:玛咖性味归经为甘、辛,微温;归肾、肝、脾经。功能主治为补肾益精,强筋壮骨,疏肝健脾。用于肾精亏虚,性欲淡漠,肝肾不足,筋骨萎软,脾气虚弱,倦怠乏力;肝郁气滞,抑郁烦躁。通过概括归纳玛咖的性味归经、功能主治及用法用量,赋予玛咖中药药性,使玛咖与中药的配伍及临床应用有基本的理论依据,能更好地在医疗保健行业推广应用。

关键词:玛咖;中药药性;性味归经;功能主治;应用;

首页
电话
联系方式
免费领玛咖